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谷城"移动农民讲习所"上《新闻联播》 走村串户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0 10:07:0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阮班明 孟本靖 全媒体记者 黄金晶 实习生丁盈方)18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为题,对江西、湖北等地采取多种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进行了报道,其中对谷城县移动农民讲习所宣讲团走村串户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经验进行了关注。

  谷城县茨河镇前庄村村民刘贵全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去年年底他申请到贴息贷款用来发展蛋鸡养殖,目前已收入8万多元,今年将彻底实现脱贫。尝到党的好政策带来的甜头,刘贵全主动加入农民讲习所宣讲团,现身说法,将自己的致富经验介绍给大家。

  在《新闻联播》的报道中,刘贵全动情地说:“习总书记说,要让贫困人口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我非常激动,我觉得党的政策实在是太好了。我不光要把自己的养殖规模做大做强,还要带动乡亲们和我一起致富。”

  记者了解到,为了增强农民讲习所的讲习实效,谷城县“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农民讲习所在把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传达给村民的同时,还把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致富能手纳入农民讲习所宣讲队伍,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为老百姓宣讲致富信息、提供技术指导,增强群众脱贫致富本领。

  据介绍,到今年年底,谷城县12个乡镇(开发区)290个村(社区)将全部挂牌运行新时代讲习所,同时建设非公企业讲习所、青少年讲习所等,做到全领域建设、全地域覆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