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汉江下游多处浅滩碍航船只滞留 航道段开展应急抢通疏浚
发布时间:2017-11-22 10:04:13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李强 丁利娟 全媒体记者 周宁)秋汛结束后,我市汉江下游辖区段航道水位下降较快,导致汉江宜城航段多处浅滩碍航。记者昨日获悉,市航道段正组织应急抢通人员及相关船只实施抢通疏浚作业。

  秋汛过后,崔家营航电枢纽出库流量减至每秒500立方米左右,我市汉江下游辖区的部分浅滩航道还没有在水流作用下形成航槽,无法保证通航尺度,导致汉江宜城航段水佛庙、牛路口、郭海营等多处浅滩碍航。目前水佛庙有9艘船只滞留。

  对此,市航道段应急抢通专班迅速抽调13名一线精干人员,组织反铲式工程船、开体泥驳、工程拖艇、航道艇各一艘,紧急赶往船舶滞留较严重的水佛庙,开展抢通疏浚工作。

  市航道段工作人员介绍,水佛庙疏浚作业正在进行中,近日将挖通航槽,方便滞留船只先行通过,12月初将全面完成航道疏浚。同时,该段将对牛路口、郭海营、王咀等碍航浅滩持续实施应急抢通疏浚作业,以保障我市境内汉江航道畅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