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创建首批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7-11-28 08:37:3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黄斌 谢冰瑶 全媒体记者周宁)记者昨日从团市委获悉,为促进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的规范化建设,经申报、评审等环节,以及团市委党组会研究决定,我市拟将10家联系服务青少年成效突出的“共青团门店”,确定为第一批全市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

  据介绍,全市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要求平台面积一般不低于100平方米;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稳定联系一批青少年作为服务对象,与3个以上青年社会组织建立紧密联系和合作关系,每月开展活动不少于两次。

  该平台将针对区域内青少年特点和实际需求,围绕基础团务类、阵地功能类、整合资源类、咨询服务类、文体休闲类等类别,开展相关服务。目前,首批全市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创建名单正在进行集中公示,团市委对认定的综合服务平台按照2万元的标准给予经费支持,并进行命名、授牌。

  根据平台建设支持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相应经费将用于开展青年就业创业培训;对有不良行为或严重不良行为的青少年、流浪乞讨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等5类重点青少年群体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开展读书交流、文化讲座、文艺沙龙;开展志愿者注册、微心愿对接、少年儿童课后托管和辅导;开展法律服务、心理疏导、12355专业咨询等。

  首批全市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创建名单:

  襄城区民主路社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

  樊城区七里桥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襄州区峪山镇峪山村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

  襄州区云湾社区青年之家

  枣阳市南城街道办事处砖瓦社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

  宜城市翰林创客电子产品店

  老河口市光化办光明社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

  南漳县九集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

  谷城县石花镇新店小学“七彩小屋”

  保康县金盘洞青少年之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