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郄英才为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8 10:40:3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龚莉)11月2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郄英才为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新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要务,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力推进绿色崛起、跨越发展,奋力开创“一极两中心”建设新境界。

  郄英才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建设“一极两中心”,是襄阳肩负的重大使命和艰巨任务。“一极两中心”不是喊出来的,是干出来的,是要靠实力让人口服心服的。我们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对发展的新要求,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个突出矛盾,坚持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力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郄英才说,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对襄阳来讲,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命题,要深入研究,准确破题,全力突破。要牢牢把握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科学内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建设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关键环节,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创新型城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全面开放上持续突破,推动全市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发展;要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速度与质量、投资与转型、传统与新兴等重大关系,推动全市经济在转型升级中跨越发展。

  “推进绿色发展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基础,也是我们建设‘一极两中心’的一道必答题,必须用心解答,确保得到高分。”郄英才强调,要准确把握绿色与发展的辩证关系,使“保护优先”与“第一要务”互相支撑、互相促进,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需要;要从产业结构、生产工艺、流通环节、政策引导等方面着力,推进减量化增长,加快建立绿色产业体系;要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完善生态环境监管机制,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筑牢湖北生态屏障,为维护全省生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成佳刚主持报告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