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公布 襄阳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城市
发布时间:2018-01-12 08:31:0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杨道华 全媒体记者陈莉)记者1月11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国家工信部近日公布了2017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全国共有9个城市入选。我市榜上有名,成为湖北省唯一入选城市。

  据悉,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即消费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是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工业稳增长和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举措。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襄阳坚持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的战略部署,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消费品工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工业投资额持续增加,发展新动能不断壮大,重点行业和主要产品实现了稳步增长,襄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地位不断巩固。

  据了解,近年来,襄阳消费品工业发展势头强劲,主营业务收入从2014年的1840.99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2336.05亿元,年均增长12.8%;消费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市工业比重为40%左右,出口总额占全市工业比重为72%;纺织服装工业转型加快,产值超过600亿元,规模位居全省市州第一;食品加工业门类齐全,产值过千亿元,规模和效益位居全省市州第二。

  此次,我市成功入选2017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将进一步扩大我市的社会影响力,更好地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