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七旬翁与女友分手欲自杀 襄州民警多方劝导化干戈
发布时间:2018-01-12 09:06:00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楚天快报记者陈洋波通讯员张伟王尧尧

  因与女友分手,75岁的陶大爷,欲寻短见。因陶大爷未付牵线费,两名媒婆扬言一同赴死。

  1月11日,经过民警耐心调解,化解了这场因爱引发的闹剧。

  七旬老人再续良缘

  却因欠红线费分手

  陶大爷今年75岁,系襄州区黄集镇一采购站退休职工。由于老伴儿去世,他常倍感孤单。

  去年8月,陶大爷找到媒婆李某、宋某,希望二人能帮其介绍老伴儿,并承诺,只要能成,就付2000元红线费。

  依照陶大爷的要求,李某、宋某将刘大妈介绍给老人。可见面后,刘大妈并未看上陶大爷,倒是陶大爷对刘大妈一见倾心。

  之后,陶大爷多次找到刘大妈,表达爱慕之情。久而久之,刘大妈也被老人打动,索性同意了交往。去年10月,两人住到了一起。

  很快,二老交往的消息,传到了媒婆耳中。对此,李某、宋某认为陶大爷理应支付红线钱,于是多次找上门向陶大爷讨要。

  可是,陶大爷并不认同。陶大爷认为,这段感情是自己争取来的,媒婆并未做太多工作,果断予以拒绝。

  之后,媒婆多次上门,向陶大爷讨要红线费。最终,刘大妈因不堪其扰,选择了分手。

  老人与媒婆起争执

  民警出面化干戈

  1月11日,在黄集一酒店,陶大爷再次与两名媒婆碰面。此时,双方又因红线钱发生争执。

  现场,陶大爷情绪激动,一把将桌上的茶具摔碎,声称“不活了”。媒婆李某、宋某也嚎啕大哭,扬言“一起死”。

  由于双方越吵越激烈,陶大爷捡起一块玻璃碎片,多次作出危险举动。鉴于此,周围群众快速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了解事情原委后,民警将双方分隔开,分别展开劝导。

  为了平复陶大爷的激动情绪,民警与刘大妈取得了联系。当得知陶大爷作出危险举动后,刘大妈表示愿意劝劝老人。最终,刘大妈表示,愿意复合。

  之后,经过调解,陶大爷表示,愿意支付两名媒婆600元红线费。

  最终,陶大爷与两名媒婆握手言和。陶大爷说,十分感谢民警,因为他们不仅化解了他与媒婆的矛盾,还促使刘大妈回心转意。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