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道德模范的家庭突遇变故 政协委员伸出援手
发布时间:2018-02-07 10:35:48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邹进 张正齐 全媒体记者徐勇】2月2日上午,襄城区政协古城街道联络处主任张光荣、政协委员叶周华、陈鹏、张正齐等一行7人,来到古城街道办事处马王庙社区居民陈辉家中,带着新年的祝福,把3400元善款交到陈辉的妻子崔明凡手中,鼓励他们积极应对变故。

  说到崔明凡,很多市民都不陌生。“2011感动襄阳·十大道德模范”之一、“三心好媳妇”、“模范居民组长”、“优秀共产党员”,她不仅是周边居民的好大姐,也是很多市民心中的好榜样。

  崔明凡的丈夫陈辉今年60岁,近20年来因身体原因一直未工作,是“低保户”,每月仅靠一间10平方米的副食、裁缝店维持生活开支。2017年4月中旬,陈辉被查出患了肺癌,至今已经历了三次化疗、一次放疗、两次消炎性住院、一次抢救性住院,花费已超过20万元。

  襄城区政协古城街道联络处获悉崔明凡一家突遇变故的情况后立刻向政协委员们发起了募捐,政协委员左红梅、袁伟、牛莉萍、安建新、刘芳、陶京梅、林金亮、张正齐等纷纷慷慨解囊。襄城区政协委员、襄阳市鼓楼医院(原第四医院)院长林金亮表示,若陈辉后期恢复要到该院住院治疗,该院将给予免费。

  马王庙社区负责人张正齐呼吁:“崔大姐这样的好人以前帮助了那么多人,现在她家遇到了困难,我们也应该帮助他们。”广大热心市民如果愿意伸出援手,可与崔明凡联系,电话:13477592363。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