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全面实施基本生育服务免费制度孕产妇可享受七项免费服务
发布时间:2018-02-09 09:06:1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郝永伯 全媒体记者彭清)为帮助群众解决“生得起、生得好”的问题,鼓励群众按政策生育,2月6日,市政府办下发《关于全面实施基本生育服务免费的通知》(下称《通知》),围绕孕前、孕期、分娩到分娩后全生育过程,为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孕产妇提供七项免费基本医疗保健服务,全面实施基本生育服务免费制度。

  根据《通知》精神,符合国家生育政策怀孕生育的育龄群众,可享受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住院分娩和儿童保健等四个方面七项免费基本生育服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补服叶酸,免费为孕产妇开展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及母婴阻断综合干预措施,免费为孕妇建立母子保健手册并开展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住院分娩基本生育服务免费,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对适龄儿童实施国家一类疫苗接种)。对住院分娩基本生育服务免费经费,参加城镇职工医保和生育保险的,按政策规定执行;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按照《襄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中“生育待遇”规定,每例给予1200元的定额补助。

  据市卫生计生委计生基层科负责人介绍,实施基本生育服务免费后,孕产妇享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补服叶酸、孕期保健及儿童保健等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再加上住院分娩每例补助1200元,平均每位孕产妇可节省费用2400余元。全市每年大约有7万名孕产妇,可节约孕育费用1.6亿元以上。符合国家生育政策怀孕生育的已婚育龄群众,可到当地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妇幼保健院咨询检查事宜。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