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文明办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09 09:12:2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各县(市)区文明办、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社区)、各志愿服务组织:

  为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全市上下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干干净净过新年”清洁家园活动的通知》(襄政办电〔2018〕8号)要求,结合春节期间“创文”工作安排,决定2018年春节期间在全市城乡广泛开展清洁家园、春运便民、扶贫帮困、文化宣传、网络文明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关于开展“干干净净过新年”清洁家园活动的通知》要求,倡导讲文明、树新风,抵制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损害城市环境的不文明行为。组织志愿者进楼院、进小区,清理卫生死角、盲点、积存垃圾,清洗公共设施、交通护栏、绿化隔离带,清洁马路道牙周边的泥土等,保证本辖区、本单位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洁,营造人人参与美化家园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春运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春运期间,在火车站、长途客运站、机场,利用志愿服务站(岗)等阵地,提供出行咨询、运送行李、应急救助、扶老携幼等服务。帮助不熟悉网络操作的旅客提供网络购票指导、自助取票服务;为长时间排队、候车的群众提供热水、应急药品及其他相关服务;维护车站秩序、清理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等。

  三、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开展打扫卫生、置办年货、情感关怀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四、开展文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三下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乡镇开展各类弘扬传统文化的惠民活动,义务为群众举行文艺演出、放映优秀电影、赠送春联图书。依托各级文化站、社区活动中心,组织群众开展各类春节民俗活动。

  五、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乐享新春 品味乡愁”新浪微话题互动,交流春节民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传递新春祝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旅游、文明乡风等宣传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营造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

  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全面动员、及时总结、加强宣传,把抓好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的基础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和新年气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襄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2月8日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