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财政部公布全国第四批PPP示范项目我市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入选
发布时间:2018-02-10 08:46:2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周凤英 马应华 全媒体记者安富斌)2月6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日前财政部公布全国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名单。襄阳市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入选,是全国唯一一个地市级林业PPP项目,也是湖北省入选的32个PPP项目中唯一的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

  襄阳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总投资70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15亿元,银行贷款55亿元。项目规划沿汉江的滩涂、岸线、两侧山体以及老河口、襄州、枣阳、宜城的宜林山地,营造国家储备林69万亩,项目建设完成后可提高全市森林覆盖率0.6个百分点。

  襄阳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在植树造林的基础上,以“珠链汉江,林动襄阳”为主题,重点打造仙人渡、茨河、长寿岛、团山、鱼梁洲、岘山、鹿门山七个片区,将木本油料、林下经济、森林康养和森林旅游等产业融入其中,特别是增加了常绿树种和彩叶树种的比例,实现生态效益、景观效益和经济效益“三位一体”。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