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总工会对基层经费用于职工服务和开展工会活动作出明确规定
发布时间:2018-02-12 08:55:5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席勇 朱燕丽 全媒体记者周宁)基层工会组织可为职工发放福利有哪些,具体能发多少?记者9日从市总工会获悉,日前,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及编制基层工会经费预(决)算的通知》(简称《通知》,对基层工会经费用于职工服务和开展工会活动作出明确规定。

  慰问品价值不超过1500元

  《通知》规定,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等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基层工会可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元,工会经费充足的企业工会每人每年不超过1500元。

  慰问品可为传统节日用品和生活用品,如普通月饼、粽子、米、油、肉、蛋、水果等,但不得发放现金和购物卡。

  工会会员生日慰问,可发放不超过300元的实物慰问品。会员生育,可给予不超过500元的慰问品。结婚、退休离岗都可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品或纪念品。

  工会会员生病住院、去世,或其直系亲属(限会员配偶、父母、子女)去世,可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金。

  可组织省内“春秋游”活动

  基层工会可用会员会费组织会员观看电影、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每人每年不超过200元。基层工会举办文体比赛的,可为参赛者购买服装(含鞋子),每人每两年不超过一次,每次不超过500元。

  文体比赛活动可以设置奖励,每年不超过两次,一般设置一、二、三等奖,可发放奖品或奖金。一等奖人均不超过500元,三等奖人均不超过200元。

  基层工会组织会员开展“春秋游”活动,范围限于省内,且须当日往返,但不得前往有关部门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确实需要途中用餐的,可安排工作餐,每餐人均标准不超过40元,但不得以现金形式发放给个人。

  一线职工可享5天疗休养

  基层工会可以组织劳动模范和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活动面向劳动模范、先进职工和一线职工,特别是苦、脏、累、有毒有害岗位及工伤、患职业病、慢性病的职工。

  每次疗休养时间不超过5天(不含路途),每人不超过3500元。疗休养活动往返路费、伙食费和住宿费由所在单位行政负担,也可由行政划拨到工会,专款专用。职工疗休养一般由襄阳市职工(劳模)疗休养中心承担。

  基层工会组织还可举办政治、法律、科技、业务等专题培训和职工技能培训活动,可对优秀学员给予不超过500元的奖励,优秀学员不得超过参训人员的10%。

  另外,基层工会可用工会经费为女职工购买一份女性重大疾病“安康保险”。工会经费还可用于职工维权支出等。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