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3年来拿出500多万元 对50多项标准化项目进行了奖励
发布时间:2018-02-12 10:56:57来源:科技日报进入电子报

  科技日报消息(记者刘志伟 通讯员涂玉国)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截至去年底,湖北省襄阳市先后主导或参与制订国家标准101项、行业标准82项、省级地方标准40项、市级地方标准71项、企业标准1700多项,促进了该市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去年,该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5%,占GDP比重达25.75%,占比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襄阳市大力实施科技强市、质量兴市战略,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定,在湖北省率先出台《襄阳市市区标准化项目奖励办法》《加快推进“襄阳标准”建设的实施意见》等5个高含金量文件,对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省级地方标准项目主要起草单位的等5种类型进行奖励,最高单项可获奖励20万元。3年来,该市拿出500多万元对50多项标准化项目进行了奖励。

  该市还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先后牵头组建2个国家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2个市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个国家级标准技术联盟和1个省级标准创新联盟,并建立了100多人的标准化专家人才库,促进企业参与各类标准制定。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