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全天候整治内环南线及其东延伸段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8-02-13 08:30:5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张兴虎 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2月11日一大早,东津新区拥有双向八车道的内环南线,通行车辆较少,道路显得十分空旷。因为气温接近0℃,路口的风力较大,在路边等公交车的人们,冻得忍不住跺起脚来。

  上午8点,东津新区(经开区)城管局执法大队队员刘进云,穿着厚厚的城管制服,准时到达内环南线与内环东线交界处的飞扬撒漏治理卡点,与已经在路口值守了12小时的同事们换班。下一个12小时的值班、巡逻任务,将由他和其他7名城管队员以及2名交警共同完成。

  东津新区是一座正在建设的新城,项目林立,工地处处。仅内环南线、内环南线东延伸段共11.8公里的路段,就有襄阳东津站枢纽城市综合配套工程、郑万高铁三标段项目、汉十高铁七标段项目等3个大项目。此外,还有各种工程的拌和站、制梁场,以及墩柱、路基施工工地。

  打开一张东津新区规划图,刘进云向记者介绍,目前在东津新区各项目工地穿梭的数千辆运输车,多半都会经过内环南线和内环南线东延伸段。同时,该路段是通往襄阳机场、襄阳绕城高速峪山收费站的重要通道,被称为襄阳的东大门。因此,这个路段治理运输车辆飞扬撒漏、超限超载、带泥上路的任务尤其艰巨。

  2月1日以来,市领导多次前往内环南线、内环南线东延伸段进行现场办公,对东津新区(经开区)管委会、襄州区政府、市交通局、市园林局、市城建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该路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各责任主体进行了明确分工。东津新区(经开区)管委会、襄州区政府还在该路段设立了3个飞扬撒漏治理卡点,实行24小时值守。刘进云负责的就是东津新区其中一个卡点。“我们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最困难的一环。”刘进云说,飞扬撒漏治理卡点刚刚设置的时候,工作人员每天都能拦截违法违规车辆数十辆(次),经常一连几夜都没有时间休息。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现在大多数项目工地都实现了文明施工,运输车辆飞扬撒漏、超限超载、带泥上路的情况已经有了明显好转。

  在寒风里巡逻了一个多小时,刘进云返回卡点,倒了杯热水,掏出随身携带的感冒药,一口喝了下去。“路上气温低,我们经常一站就是大半天,感冒是经常的事。”刘进云说,春节期间,他们仍将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发现违法违规车辆将严肃处理。

  据了解,连日来,内环南线、内环南线东延伸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各项责任主体,努力提高道路清扫保洁、洒水压尘标准和频次,由每天2次增加到每天5次;清理绿化带内的积雪,绿化植被定期冲洗还原本色;平整裸露黄土,采用绿色密目网覆盖;严格工地管理,落实施工围挡,设置冲洗设施,杜绝工程车辆带泥上路现象。我市组建市级督查工作专班,要求各责任主体采取“5+2”“白加黑”的方式持续检查督办各卡点的履职尽责情况,严抓工作落实,确保襄阳东大门更清爽、更靓丽。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