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市区出租车运价今起执行新标准 起步价2公里7元此后每公里1.7元
发布时间:2018-02-13 08:37:3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通讯员胡建 全媒体记者周宁)昨日,市物价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襄阳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的通知》(简称《通知》)。2月13日起,市区出租车运价执行新标准。

  据了解,上次市区出租车调价是在2010年,执行的起步价为2公里5元,此后每公里租价为1.5元。此次调价后,市区出租车起步价为2公里7元,此后每公里租价为1.7元。《通知》明确了市区出租车的等候费(低速行驶费),规定停车等候或运行车速小于每小时12公里的,5分钟以内不收等候费;超过5分钟的,每等候1分钟加收0.5元的等候费。单程行驶10公里以上,进入第11公里开始按车公里租价的50%加收回空费。23时至次日5时,出租车起步价和车公里租价分别按原价的50%加收夜间行驶费。

  此外,电召服务费为每单3元。通过收费道路、桥梁的,由乘客按实际发生金额支付通过费。

  市客管处工作人员说,2月13日8时起,每天对约150辆出租车的计价器进行调整,预计20天内,将完成市区2200辆出租车计价器的调整工作。

  市客管处提醒,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要严格遵守巡游出租汽车管理规定,不得有拒载、绕道、不打表收费、随意“拼客”、乱涨价、乱收费等行为,做到车容整洁、打表经营、礼貌待客,为消费者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如遇不遵守上述规定的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市民可拨打市客管处投诉电话0710—3224061。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