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总工会下发相关通知 婚丧嫁娶退休等首次纳入慰问范围
发布时间:2018-02-14 08:37:40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 通讯员 席勇 朱燕丽)昨从市总工会获悉,襄阳市总工会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及编制基层工会经费预(决)算的通知》(下称《通知》),对基层工会经费支出作出明确规定,首次将婚丧嫁娶退休等纳入慰问范围。《通知》中明确,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向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元,工会经费充足的企业每人每年不超过1500元。基层工会可根据需要采取发放提货券等的方式,但不得发放现金和购物卡。

  工会会员生日可发放不超过300元的实物慰问品,结婚可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品,工会会员生育可给予不超过500元的慰问品。工会会员退休离岗,可以发放不超过1000元的纪念品。工会会员生病住院可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金。工会会员或其直系亲属(限会员配偶、父母、子女)去世,可以给予不超过1000元的慰问金。

  对于职工的文体活动方面。文体活动奖励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设置奖项的比赛活动每年不超过两次,可发放奖品或奖金。一等奖人均不超过500元。春秋游活动范围限省内,且须当日往返,确需途中用餐的,每餐人均不超过40元。

  基层工会可以组织劳动模范和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优先选择在工会疗养院所和基地进行,每次疗休养时间不超过5天(不含路途),每人不超过3500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