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43万人春节豪掷8亿游古城 自驾自助游为主流
发布时间:2018-02-23 09:00:50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通讯员 孟涛 记者 胡梦思)昨从市旅游委获悉,春节假期,古城虽遇阴雨天气和少数景区暂停营业等因素,但市民出游热情不减,外地游客来襄增幅较大。7天假期,襄阳共接待游客24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1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02%、16.5%。

  春节假期,庙会灯会活动、购物游成为亮点。据统计,举办庙会、灯会的几大景区,接待人数均有较大增长。例如,隆中景区举办“隆中年味儿”花灯节活动,设有大型灯展、庙会及民俗文化展,活动包括非遗文化展示、民俗表演、新春灯展、互动娱乐等几大板块,共接待5.3万人次,同比增长220%;唐城景区推出首届灯光庙会艺术节,庙会充分融合襄阳本地市井元素,形成一幅现代民俗画卷,共接待12.25万人次,同比增长20%。

  同时,乡村游不断深化,自驾自助游成为主流旅游形态。在枣阳,400多家农家乐因地制宜,提供了多样化的旅游产品;在保康,以“寨湾村”“格栏坪村”“大畈村”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停车场、旅游厕所、农(渔)乐等旅游服务接待设施大幅改善,农业观光游、风情体验游、休闲亲子游成为节日亮点。

  据初步统计,全市春节期间旅行社地接大团21个,小型团队近百个,地接人数近万人,同比增长30%以上。樊西新区的中豪襄阳国际商贸城、竹叶山农产品交易中心、新合作食品城、侨丰国际商品博览城等市场的“畅游新樊西欢乐购年货”活动聚集了大量人流,不仅吸引市民纷纷前往,周边十堰、神农架、河南、随州甚至陕西的购货车辆也在市场中来回穿梭。

  据悉,假日期间,市旅游委坚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其间,全市共受理一般旅游投诉1起,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恶性旅游投诉事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