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会上强调: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
发布时间:2018-02-23 09:38:18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2月22日上午,全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在襄阳分会场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拿出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决心和勇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打赢三大攻坚战。

  李乐成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目前,我国宏观杠杆率、企业部门杠杆率均高于国际警戒线,脱贫任务压力大,垃圾围城、垃圾围村现象比较普遍。而我市的情况和全国、全省的情况大同小异。“2018年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键期、推进精准脱贫的攻坚期、污染防治的决胜期。”李乐成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狠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突破深水区、啃下硬骨头,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乐成强调,要创新工作思路,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用绣花功夫打赢脱贫攻坚战,以铁腕手段推进环境污染治理。硬骨头要“硬啃”更要“巧啃”,既要有底线思维,更要有创新意识。各地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不断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发现新问题、研究新情况、拿出新举措,在创新中“破题解扣”,在突破中“弯道超车”,确保全面小康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李乐成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三大攻坚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舆论宣传,严格督导问责。

  按照会议要求,我市将分别成立三大攻坚战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在3月底前完成三大攻坚战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施工图,推动三大攻坚战具体化、工程化、精准化。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在4月底前提出实施方案,并报市委、市政府备案,作为督办考核的依据。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主持襄阳分会场会议时强调,全市上下必须要做到政治过硬、措施过硬、作风过硬,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岳兴平、王铭德、虞国旗、吕义斌、程武、成佳刚、杨彪、王忠运、李诗等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