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办法》3月1日实施 建立即查即拆机制
发布时间:2018-02-28 08:46:48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磊 全媒体记者张嫚)3月1日起,《襄阳市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将对我市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及时防控和查处违法建筑,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该《办法》适用范围为我市行政区域内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关于《办法》施行前违法建设认定及处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依法予以认定”。《办法》明确规定了各部门(单位)在依法履行防控或者查处违法建设的职责,确定供水、供电、供气等生产经营企业在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中的职责。同时根据“防控为主”的工作原则,解决违法建设巡查控管制度全覆盖问题,建立即查即拆机制等。

  对违反《办法》规定的行为,按照《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建筑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已有处罚规定,创设部分罚款行政处罚措施,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给予数额不等(最高达到10万元)的罚款处罚。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