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启动精准灭荒暨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 建设绿色生态家园
发布时间:2018-03-01 08:26:16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通讯员殷晨晖 马应华 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大地回春,新绿初绽,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28日,襄阳市2018年精准灭荒暨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在襄城区余家湖街道办事处涂沟村灭荒基地举行。市委书记李乐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襄阳精准灭荒、建设绿色生态家园贡献力量。

  10时许,李乐成、郄英才一行来到植树现场后,立即拿起铁锹,加入到植树队伍中。大家分成小组,互相配合,有的熟练地拿起铁锹为苗木培土,有的小心翼翼地扶正树苗,有的来回提水浇灌,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

  植树间隙,李乐成向市林业部门负责人询问了我市造林绿化情况。他指出,绿色是城市的底色、民生的追求,生态是我市的第一优势、第一品牌。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把国土绿化、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实施精准灭荒和“绿满襄阳”提升行动,着力推进鄂北生态屏障和汉江生态廊道建设,为加快“一极两中心”建设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要坚持保护生态与发展经济并举,通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等活动,推动生态文明大提升,努力把生态优势变成环境优势、发展优势。要坚持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种好“常青树”、栽好“摇钱树”、植好“文化树”,以实际行动让襄阳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

  李乐成说,近年来,我市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林业生态建设取得新突破。未来,襄阳要坚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继续实施“绿满襄阳”提升行动、精准灭荒行动、生态修复工程,加速国土绿化,力争到2020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5%以上。为此,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投身到生态建设中,把“义务植树与专业植树、建绿造绿与爱绿护绿”结合起来,用心植树,精心护绿,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打造“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的现代城市风貌,不断提升公众的生态福祉。

  市“四大家”领导,市直机关干部,驻襄部队、武警官兵,妇女代表和志愿者共1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植树活动,栽植银杏、女贞树苗4500多株。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