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发行交通一卡通 襄阳市民可在全国近200座城市刷卡坐公交
发布时间:2018-03-01 08:34:3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通讯员赵明星 全媒体记者周宁)在外地坐公交车,也不用为找零钱发愁了。记者昨日获悉,即日起,襄阳公交集团在全市范围内发行交通一卡通。持有该卡,襄阳市民可在全国近200座城市刷卡坐公交车。

  据介绍,交通一卡通带有“交通联合”标志,是一种可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费的交通领域互联互通新型卡种。该卡由交通运输部主导发行,旨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共出行服务。

  市民办理交通一卡通后,除了可在本市刷卡坐公交车外,还可以在北京、天津、上海、青岛、南京等近200座城市乘坐公交车。湖北省内除襄阳市,黄石市、荆门市、咸宁市、随州市、潜江市也可使用交通一卡通。

  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范围内,凡是张贴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车、地铁、出租车,即表示车载终端已经加入交通部互联互通之中,即支持交通一卡通的刷卡使用。该卡还将逐步扩展到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公共自行车、停车场等领域。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的《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该卡采用非实名制,不记名,不挂失。为区别于普通公交卡,该卡除印有“交通联合”标识外,还标有全国统一的发卡机构注册识别码(IIN)。交通一卡通在全市推广使用后,学生卡、老年卡和普通公交卡可继续使用,本地针对普通公交卡开展的乘车优惠活动,该卡可同等享有,但充值优惠除外。

  目前,全市5个公交IC卡客户服务中心可办理交通一卡通,工本费10元,交通一卡通充值只能在原办卡地办理。办理网点地址:市公交总公司充值点(星火路)、公交三公司充值点(檀溪路名人酒店对面)、火车站公交充值点(火车站公交站场内)、公交襄州区充值点(襄州区电信营业大厅)、公交三桥充值点(三桥北回车场内)。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