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强调:准确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要求 确保落实
发布时间:2018-03-03 09:40:39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3月2日,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对全市党政机关现状及人员编制详细摸底,着手研究制定市一级的改革方案,确保这次机构改革在襄阳顺利实施,达到预期效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李乐成要求,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点内容,是指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面认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

  李乐成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要求。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明确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原则。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推进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重点做到“五个把握”: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把握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这一重要任务;把握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这一重要方向;把握保证党中央令行禁止这一根本目的;把握依法改革、阳光改革这一重要保证。

  李乐成要求,要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好传达学习和宣传贯彻工作,迅速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圆满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要抓好组织学习,发动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利用基层讲习所、党校,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的学习,使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了然于胸,见之于行。要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机构人员现状、干部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影响改革的难点和风险点,做好应对预案,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强化大局意识,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襄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