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十二届襄阳穿天节18日开幕 活动将持续3天
发布时间:2018-03-09 08:43:38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向一帆)3月8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襄阳穿天节暨“春暖花开,享遇襄阳”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城影视基地举行。副市长龙小红出席开幕式。

  穿天节源于古襄阳万山才子郑交甫遇汉水女神、赠佩珠定情的美丽传说。2006年2月18日(农历正月二十一),在一批本土文化志愿者的倡议和组织下,襄阳举办了首届穿天节活动,之后延续至今。每年穿天节,老百姓都会结伴到汉江边捡带孔的石头,佩戴在身上。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穿天节以郊游、采石、交友的形式将亲情、爱情、友情融为一体,是人们享受春天、祈求幸福、追求美好生活的具体表现。

  据了解,本届穿天节的主题为“相约新唐城共度穿天节”。活动将持续3天,每天上午、下午均有各类文艺演出。市民在穿天节现场不仅能看到襄阳火炮、司老爷查街、舞龙舞狮等具有襄阳特色的民俗表演,还能品尝特色小吃、观看各类非遗展示、参加相亲会等活动。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