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7年襄阳全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7.63亿元 同比增长26.03%
发布时间:2018-03-09 08:46:38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朝华 全媒体记者殷素)记者3月8日从市国税局获悉,去年我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7.63亿元,同比增长26.03%,创下全市退(免)税规模的历史新高。

  据了解,现行出口退税管理办法规定:出口企业出口货物后,经税务机关批准可退还或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2016年襄阳试点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覆盖退税申报、审核、审批三个环节,但退税款不能‘直达’企业账户。”市国税局出口退税科副科长朱勋介绍,去年8月,我市推出了出口退税电子退更免项目,通过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实现了出口退税全电子流程退税,打通了无纸化退税的“最后一公里”。出口企业只需在网上办税平台提交退税申报电子信息,即可足不出户办结全部退税工作。其中,一类企业可实现当日退税到账。

  目前,全市无纸化管理备案企业占有业务发生出口企业总数的82.52%,2017年无纸化备案企业办理退(免)税占全市办理总额的98.42%。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