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3月8日“三八节”十万市民赴唐城出游 多方联动未发生安全事故
发布时间:2018-03-09 08:48:3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全媒体记者 黄金晶

  昨日,唐城景区推出的女性免费游唐城活动获得众多市民关注,引来10万余名市民。一时间,唐城及周边相关道路纷纷“喊”堵,“女神堵城”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开来……

  旅游、公安等部门和景区管理方迅速反应,成立临时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各种方式分流、疏堵。

  昨日17时,记者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当天唐城景区内未发生安全事故,治安类警情和求助类警情与往日持平。

  景区免费十万游客逛唐城

  昨日7时许,唐城景区入口前就有游客排队。随着时间的推移,排队游客大幅增加。

  8时许,景区明德门广场聚集了大量游客。此时,在襄城檀溪路、樊城区长虹路、解放路等处,通往唐城景区的公交车上也挤满了人。

  8时30分,明德门广场站满了等待入城的游客,景区内已容纳了3万多名游客。通往唐城的胜利街、滨江路出现交通拥堵,甚至连汉江大桥、长虹大桥通往襄城方向的桥面也出现车辆滞留。

  9时30分,唐城游客达到4.5万人的接待人数上限,入口临时关闭。

  10时,景区内外人数突破10万,岘山路、滨江路、环城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情,大批车辆滞留。

  多方联动现场调度排险情

  如此火爆的场面,对景区管理方和相关部门来说,保证游客安全是第一要务。8时许,随着游客的增多,唐城景区内外同时启动了应急预案。

  景区内,150名安保人员维持秩序、引导游客,安保力量是平日的两倍。景区外,襄城公安分局调集辖区警务平台、派出所警力参与景区安保,并将警情上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在市公安局协调下,交警、特警、消防等部门紧急抽调警力,现场执勤民警达到300多名。

  记者从市旅游委监管科了解到,当天上午,旅游、公安等部门在景区指挥中心成立了临时指挥部,市旅游委监管科、襄城区公安分局、唐城景区的主要负责人都在现场参与指挥调度,确保人员安全。

  在多方协调下,景区内外的疏导措施迅速到位:景区在入口悬挂出“游客量达到4.5万人,将停止接待,敬请谅解”的横幅;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分流,防止大量人员小范围聚集;警方在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驶入唐城,并在远端道路提前分流;旅游部门发布旅游提示,呼吁人们向其他景区分流;市政府应急办通过市区各大媒体发布安全提示,提醒游客暂时不要前往唐城景区……

  因措施及时,14时许,唐城景区内游客开始减少,周边道路逐步恢复正常通行。

  启动预案景区内外治安平稳

  这场突如其来的“景区爆满”事件,成为襄阳当天最引人注目的新闻。而相关部门和景区的迅速应对,是这一事件有惊无险的关键。

  襄阳唐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祥华告诉记者,为回馈社会,让更多市民一睹唐城盛景,景区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了这一优惠活动,24小时点击量突破了10万次。发现网络关注度超高后,景区预计到活动当天可能会人员爆满,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并按规定向旅游、公安部门提前报备。

  7日,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调研管理措施,襄城公安分局也提前做好了安保准备工作。因此,当紧急情况发生后,各部门才能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确保了当天景区爆满后的“有惊无险”。

  昨日17时,记者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当天唐城景区及周边未发生安全事故,景区治安类警情和求助类警情数量都与往常无异,交通事故数量没有明显上升。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