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18-03-09 08:49:5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3月8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襄王府、市艺术剧院、襄樊码头、小江西会馆、市体育运动中心等地调研我市文化旅游工作。他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创新理念,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更高要求把文化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李乐成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文化工作的新要求,多一点文化情怀、工作干劲、文化自觉,学深一点、学快一点、多学一点,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襄阳实践结合起来,更透彻地认识、体会、把握相关要求。

  李乐成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以此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一座城市来讲,深层次的、持久的影响力是文化的影响力,这是城市的核心竞争力。要把前人留给我们的丰富文化遗产利用好,让这些文化遗产在新时代发挥应有的影响力,让新时代的文化工作、文化管理、文化产业形成襄阳新的吸引力。要抢救性挖掘传统文化,在非遗挖掘、申报上尤其要注重细节;要抢救性保护各类文物,做好收集、保护工作;要创造性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李乐成强调,要全面深化改革,强化文化强市的责任和担当。文化强市要有量化、工程化的指标,要制定清单和措施,做到责任上肩、责任到人。文化强市的标准要树立起来,差距要找出来、补起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向改革要办法,用改革解决矛盾。要在激励机制、人才引进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真正通过改革让襄阳的文化强起来。

  李乐成要求,要增强创新理念,提高工程项目建设水平。要把文化事业、旅游事业的发展工程化、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以此推动各项工作。要把活动作为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提前谋划好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襄阳马拉松等活动。要在旅游发展上补短板,挖掘特色饮食,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住宿需求,提高购物档次,不断提升对周边城市游客的吸引力。

  李乐成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队伍建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出文化自信,学出担当和责任,学出动力和精气神。文化系统由多个部门组合在一起,肩负的责任重,历史包袱也重。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强化党的领导,抓好队伍建设。要通过强化党的领导,让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要求在文化战线得到圆满的实现。

  市领导胡和平、李诗、龙小红参加活动。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