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到谷城县紫金镇 薤山景区 南河镇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12 08:06:0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沈洪军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3月11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到谷城县紫金镇、薤山旅游度假区、南河镇等地调研时强调,要积极应用区块链技术推动有机产业发展,继续办好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推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紫金镇孙家沟村2300多亩茶园,因年前两场大雪,部分茶苗被冻死。李乐成鼓励企业和村负责人,培育产业要有韧劲和耐心。他要求相关部门调研受灾情况,研究措施,尽快补救,减轻农户损失。

  位于紫金镇的湖北汉家刘氏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口扶贫的100户221人已经全部脱贫销号,并且带动周边8个村600多农户找到致富门路。李乐成充分肯定了汉家刘氏茶业的做法。他还指出,企业的品牌营销做得很好,但是经济效益与品牌效益并不匹配,下一步要坚定信心,持续提高茶产业综合经济效益,进一步凸显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帮助更多贫困户发展产业。

  谷城县薤山旅游度假区有不少历史悠久的别墅,正在进行开发。李乐成指出,要对别墅进行分门别类的登记、整理,向有关部门申请文物保护资质。要突出红色旅游特色,对文物、建筑进行适度的、保护式的利用。

  在南河镇龙滩村,李乐成指出,农民讲习所要紧紧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核心,方向不能偏,政治把关要牢牢抓在手上,要用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吸引更多老百姓参与。

  李乐成强调,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要让有机产品卖出有机价格,就要应用好区块链技术。要通过技术,让有机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操作变成公开的、可追溯的、不可更改的,最终实现优质优价。相关部门要研究、学习区块链技术,通过区块链技术提升有机产业的含金量。

  李乐成要求,任何产业的发展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有产业的培育都要有耐心和韧性。政府在推进扶贫产业和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的时候都要制订详细的、周全的计划,要提前谋划。要办好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凝聚党心民心,助力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市领导李诗、张丛玉一同调研。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