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住襄全国人大代表孙开林建议 支持山区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
发布时间:2018-03-12 08:16:5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北京电(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近年来,国家对山区农村公路建设给予了一定支持,但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山区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3月8日,住襄全国人大代表孙开林建议,提高山区农村公路建设和补助标准,打通山区百姓的“致富经脉”。

  孙开林说,目前,不少地方的山区农村公路只对通村主路进行了硬化,对入户公路大都没有硬化,而且通行条件差,给车辆安全通行带来诸多隐患;山区农村修路成本高,上级补助资金所占比重少,客观上制约了山区农村公路的建设与发展;农村公路网络化不足,难以满足群众需求,难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对此,孙开林建议,要结合山区农村公路建设的实际情况安排资金,对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山区要加大投入力度;要适当扩大山区农村公路硬化路面建设,建设较高水平的公路安全生命防护设施,保证山区农村公路建设质量;要提高山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补助标准,减少甚至免除地方财政配套资金,让山区农村经济发展轻装上阵。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