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今年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 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12 08:30:29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宁)记者3月9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0亿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高速公路涉及投资33亿元,普通公路54亿元,内河航运10亿元,站场物流和城建项目13亿元。

  今年,我市将续建5条高速公路和3座汉江特大桥,另外,还将建设一、二级公路150公里,农村公路1000公里。

  老谷高速今年通车

  为实现“三纵两横一环”的高速公路路网完美闭合,今年在建的所有高速公路项目列入2018年全市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我市将加快推进5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老河口至谷城高速公路(简称老谷高速)今年将建成通车。该项目起于老河口市纪洪岗东北侧鄂豫界,止于谷城县倒座庙,与谷竹高速谷城至保康段相接,全长39.3公里,总投资28.7亿元。

  加快推进襄阳绕城高速公路南段项目建设。该项目起于襄州区峪山镇杨庄村,止于襄城区熊庙村,设枢纽互通,接二广高速公路。

  加快推进保康至神农架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该项目起于保康县后坪镇,与保宜高速公路襄阳段相接,止于神农架林区阳日镇,全长38公里,估算投资60.8亿元。

  加快推进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南段项目建设。该项目起于枣阳市吴店镇以东大李家湾,与福银高速公路相连,止于宜城市梅家畈,与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荆门北段对接,全长约60公里。

  加快推进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北段项目建设。该项目起于枣阳市新市镇附近鄂豫省界,与枣阳至潜江高速公路襄阳南段枣阳东枢纽互通对接。

  目前,我市的交通部门正在积极谋划,未来有望建设襄阳(南漳)至宜昌以及襄阳至信阳两条高速公路。

  记者了解到,襄阳(南漳)至宜昌高速公路规划的路线起于南漳县九集镇方家集,对接襄阳至南漳高速公路,止于宜昌市远安县境内,与保宜高速公路相接,在我市境内全长约87公里。

  襄阳至信阳高速公路计划起于汉十高速襄阳东互通,经襄州区、枣阳市、随州市,止于河南省信阳市,接京港澳高速和沪陕高速,全长约185公里。

  据悉,这两条高速公路的建设,将有利于优化鄂西北高速公路路网结构,进一步促进襄阳、宜昌两个省域副中心城市交通快速连接,带动鄂北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客运站场建设提速

  今年,我市将突出抓好207国道改线、217省道改建和牛首、宜城、河谷三座汉江特大桥工程建设,打造高品质干线公路网。

  在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加快襄阳新港建设,基本完成小河港区综合码头一期工程、陈埠港区综合码头工程,开工建设喻家湾港区格垒咀码头,年底前开工建设唐白河(唐河)航运开发工程。

  此外,客运站场和物流园区的建设也将提速。今年,我市将加快建设襄阳汽车客运南站、南漳汽车客运中心站、宜城高速汽车客运站、东津公铁换乘中心等客运站场,完成枣阳、谷城、南漳、保康公铁换乘中心的前期工作。襄阳汽车客运西站、老河口汽车客运北站今年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城区新建六条公交专用道

  今年,我市交通部门还将突出抓好民生保障,强力推进公交都市创建,优化东津、高新、樊西等地公交线路布局,加大公交车投放与更新力度,加快充电桩设施建设,提升新能源公交车比例。

  年底前,城区将新建六条公交专用道,分别位于前进路路段、中原路路段、檀溪路路段、邓城大道路段、钻石大道路段和春园路路段。我市将完善公交电子站牌、掌上公交APP等多样化服务手段,并计划在公交上安装免费Wi-Fi系统。

  在旅游公路建设方面,我市将实现80%以上3A级旅游景区通二级及以上公路的目标,年内完成保康尧治河旅游公路改扩建工程、谷城堰河旅游公路工程,加快推进隆中至七里山旅游公路建设。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