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住襄全国人大代表章锋建议:加大对南水北调水源地的生态补偿
发布时间:2018-03-13 08:23:3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北京电(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实施后,汉江中下游流域水资源环境面临新的挑战。”3月11日,住襄全国人大代表章锋建议,加大对南水北调水源地的生态补偿,推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健康、有序、良性发展。

  章锋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3年多来,有效缓解了京津及华北地区水资源短缺状况,促进了华北地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截至2017年底,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已累计向北方供水110多亿立方米,惠及沿线5000多万居民。然而,这项工程却较大地改变了汉江中下游的水资源分配,成为当地百姓热切关注的问题。

  章锋建议,应当建立汉江中下游调水影响区生态补偿专项基金;启动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后评估;持续开展汉江中下游生态环境调查与监测,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积极推进引江补汉工程实施;发展生态产业,优化汉水流域及沿线的产业结构。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