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移动检验”APP上线电梯检验现场出结果
发布时间:2018-03-13 08:32:0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孙旭君 全媒体记者张嫚)昨日,记者从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了解到,经过一年多的调试和完善,适用于电梯检测的“移动检验”APP正式上线。“登录后,就可以在平板电脑上填写电梯实时检验情况,方便、省时。”该院技术人员刘全威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我市电梯都是由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进行一年一次的检验。近年来,我市电梯保有量逐年增加,检验压力也越来越大。为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验,技术人员经常加班加点工作。

  刘全威介绍,一直以来,技术人员都是带着空白纸质记录表去各地检验电梯,一台电梯从检验到完成记录表填写需要两个半小时,其中填表就占30分钟。“回到办公室后,要把记录表里的内容输入电脑中,又得30分钟,完全是重复工作。”刘全威说,“移动检验”APP去年1月开始试用,经过一年的调试和完善,最近正式投入使用。技术人员人手一台平板电脑,现场填写电子记录表并上传服务器,形成电梯检验报告,省去填写纸质记录表的环节。

  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移动检验”APP正式使用,既给技术人员带来了便利,又能缩短电梯检验报告出具时间,让报检方更快拿到检验报告。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