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在宜城市调研时强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支持龙头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14 08:11:1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3月13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在宜城市调研时强调,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的综合效益;要支持龙头企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其辐射带动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襄阳新港小河港区是湖北省“十二五”港航工程建设重点项目之一,计划建设21个1000吨级泊位。其中一期工程建设4个1000吨级泊位,2个已于去年6月完工,剩余2个将于今年底完工。李乐成在现场详细询问了工程规划方案、建设进度和目前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港区建设要紧盯襄阳的产业发展,港口繁荣一定是产业的繁荣,要有长远的眼光、精准的定位,看清未来发展趋势,预留集装箱运输、装卸的空间。要把襄阳新港小河港区打造成为内河枢纽港,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汉江雅口航运枢纽是一个以航运为主,兼顾发电、灌溉、旅游等综合利用效益的项目。该项目于2016年12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3月蓄水通航。李乐成肯定了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项目建设要按照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原则有序推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当地政府要做好淹没地区农田、人员的补偿工作。要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让项目不仅有经济效益,更有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真正造福子孙后代。

  当得知汉江襄阳段分布有大大小小175个码头时,李乐成当即要求交通等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大力整治非法码头,保障汉江通航安全,实现港区综合效益。

  宜城农业科技示范园已建成1000亩虾稻共作基地、100亩超级稻(虾香稻)基地、120亩育苗基地,未来将发展成为集小龙虾养殖、种苗繁育、超级稻种植、稻米及小龙虾加工销售、农业休闲观光体验等为一体的复合型、多业态现代农业园区。李乐成详细了解了项目前期投资及目前运行情况。

  湖北楚大鸭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了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当得知企业在电商物流方面遇到价格过高问题时,李乐成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研究,尽量降低企业发展成本,让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产业发展上。

  李乐成强调,产业发展是我们经济发展的基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要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带动周边农民脱贫致富。

  市领导李诗、李德璋参加调研。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