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年均植树面积达24万余亩 种植点从城市向市郊的荒山拓展
发布时间:2018-03-14 08:21:2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见习记者张晓阳)春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13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2015年至2017年,我市年均植树面积达24万余亩,种植点也逐渐从城市向市郊的荒山拓展。

  市林业局造林绿化科科长李红海说,襄阳从改善生态环境的角度,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对改善空气质量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过去我们注重增加绿量,现在更加注重栽植纪念林,种下一个希望、一份情怀。”李红海说,近年来,一些体态轻盈、易于栽植的常绿乔木或树名别致、讨喜的树种颇受大家欢迎,如海棠、月季等。

  李红海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义务植树造林,现在林区的树种达到上百种,林区的土壤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林业系统把鄂北防护林工程建设作为重点,着力推进鄂北生态屏障建设。鄂北防护林(襄阳段)工程建设总面积约100万亩,建成后项目区森林覆盖率将由26.9%提升至32.16%。鄂北防护林体系建成后,将改变鄂北岗地“风口子”和“早包子”的恶劣环境,改善和降低林带防护范围内的风速,并间接影响气候因子、土壤因子等,发挥出防风固沙、水源涵养、净化空气等生态服务功能。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