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5日起,市区16路公交延伸至东津 535路公交终点站改为庞公祠
发布时间:2018-03-14 10:03:16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余昆 赵明星 全媒体记者周宁】记者昨日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给东津世纪城区域市民提供出行便利,从3月15日起,16路公交的终点站,将由此前的钢铁厂调整延伸至东津。另外,535路公交线路也进行了调整。

  16路公交原线从大庆路西开往钢铁厂。调整后,16路从大庆路西发车到达航空路华强路口后,不再左转开往钢铁厂(原线从大庆路西往钢铁厂方向保留有区间车),而是直行经唐白河大桥开往东津世纪城,并增设杨庄、航空路唐白河大桥、东津世纪城御华苑、东津世纪城甲骨文公司、终点站西岗社区居委会五个站点。

  返回时,由于公交车绕行,不再停靠东津世纪城甲骨文公司、东津世纪城御华苑两个站点。16路公交延伸调整后,首末班发车时间不变,间隔约5分钟,日发班80趟,日运送乘客可达11200人次。东津世纪城区域市民基本仅需一次换乘,便可到达市区各主要区域。届时,直达东津片区的公交线路将达11条。下一步,市公交集团将通过大数据平台客流监测等措施,密切关注客流动态,为城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出行保障。

  另外,由于535线路行至庞公祠后,道路狭窄难行,车辆行驶颠簸,严重影响乘客安全。3月15日起,535路公交终点站改为庞公祠,不再继续前行经过王家洼四队、王家洼二队、庞二、庞四、八号站、涂家巷六个站点。调整后的535路将加密班次,每趟间隔比以往减少2分钟。

  同时,为方便庞公区域市民出行,3月15日起将开通庞公环线,采用适合当地路况的6米纯电动公交车,半价收费。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