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李乐成在老河口市调研时强调 奋力开创新时代城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3-15 08:13:3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3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在老河口市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老河口市自然资源优势,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城乡工作新局面。

  去年12月,老河口市作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定。今年,该市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5002套,积极改善城中村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李乐成指出,棚户区改造安置工作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要采用多种安置方式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棚户区改造一天没启动,住在那里的老百姓就一直生活在脏乱差环境里,百分之百不会满意。”李乐成指出,老河口市棚户区改造体量很大,存在的问题也不少。一座城市,三分建设,七分管理。老河口市新建区域很漂亮,但有些老旧小区的管理亟待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管理水平一定要跟上来。

  在老河口市黄桃基地,工人们正忙着扦插桃树苗。3年内,这里的黄桃种植规模将从5000亩扩大到3万亩。在老河口市稻虾共生综合种养基地,虾沟已开挖完毕,首批虾苗将在4月初投入养殖。

  李乐成肯定了这些产业发展模式。他指出,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讲,农业发展走精品路、走有机路是对的。重点是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时,不仅要发展产业,更要带动更多的百姓参与进来。要把党委的主张变成人民的意志,变成老百姓的自觉行动,让更多百姓享受到发展的硕果。发展稻虾共生产业,既要保证粮食产量,又要提升经济效益,要通过规模化发展把品牌打响。相关部门要吃透政策、整合资金,对这些优势项目给予支持。

  老河口市仙人渡镇正在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模式,乡村面貌有了较大变化。李乐成指出,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不能简单套用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标准,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做实做细,要更符合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实际。

  近年来,生态防护林体系建设纳入襄阳市绿色生态发展战略。老河口市生态防护林带规划总长度251.5公里,预计5年后形成10亿元的产业规模,该市森林覆盖率增加2.3个百分点。

  李乐成要求,要把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建成一条绿带,把襄阳市区的生态防护林带也建起来,争取将其做成试点,做出经验,向全省推广。

  市领导李诗参加活动。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