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住襄全国人大代表李静建议:多方发力为中小学生课外减负
发布时间:2018-03-15 08:15:1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北京电(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住襄全国人大代表李静从事教育工作20多年,长期关注学生减负问题。3月12日,李静建议,家长、学校、主管单位等要共同发力,有效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

  李静认为,家长要改变“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片面观念,不盲目跟风去报课外补习班。要先培育学生高尚的品质、阳光的性格和良好的习惯,再通过学校全面的教育,让孩子健康成长。

  李静建议,主管部门要加强规范引导和监督管理,出台针对性强的措施,对社会培训机构进行规范和约束;各部门要在监管上形成合力,打出“组合拳”,严厉打击扰乱教育环境的行为,有效治理课外补习现象,让中小学生“轻装上阵”。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