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两座特大桥建设正酣并驾齐驱跨汉江
发布时间:2018-03-15 08:28:1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3月14日,位于崔家营大坝下游的两座特大桥建设正酣。全媒体首席记者谢勇摄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张家琪 李辉 全媒体记者沈明晶)郑万高铁、绕城高速……襄阳交通建设迎来了高潮。昨日,记者在余家湖汉江边看到,绕城高速公路南段汉江特大桥和郑万高铁汉江特大桥同时在建,两桥并驾齐驱跨汉江。

  绕城高速公路南段汉江特大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全长3.78公里,主桥长780米,跨江桥梁有9个桥墩,最大跨径110米,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为100公里/小时。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桥的9个桥墩均已开建,正在进行钻孔桩施工,预计在下月中旬完成桩基施工,随后转入墩身施工,整个桥预计2020年初建成通车。

  在该桥下游50米左右的地方,另外一座较早开工的郑万高铁汉江特大桥也建设正酣,大桥由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全长28.4公里,包括跨汉江桥梁和陆地高架桥两部分,是郑万高铁的关键性节点工程。

  郑万高铁汉江特大桥跨江的桥墩只有4个,其中90号、91号桥墩位于汉江中间,是大桥的主墩,两侧各有一个边墩。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江中两个桥墩已高出水面二十多米,正在进行桥梁挂篮施工,整个大桥预计在2019年完工。

  这两座大桥选址为何这么近呢?据规划部门介绍,大桥选址一般受线路走向,汉江地质、河道宽度、房屋征迁等因素影响,该江段最符合以上选址条件。在建的蒙华铁路跨汉江特大桥和襄荆高速跨汉江特大桥也是如此。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