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樊城纪委划定七条红线确立六类重点监督人员
发布时间:2018-03-15 08:59:12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刘倩通讯员樊纪宣)“柿铺办事处白湾社区党委副书记马某某,违反工作纪律,在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私自违法占地建房,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昨从市纪委获悉,樊城区纪委通报了查处的公职人员参与违法建设典型案例。

  近年来,随着樊城棚改工作的持续推进,私自非法买卖土地和违法建设行为有所抬头,并有蔓延之势,特别是少数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也参与其中,助长了社会上一部分人通过违法活动获取非法利益的歪风,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今年,樊城区纪委、监察委研究制定了《樊城区国家公职人员参与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划定了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出面说情、插手干预查处违法建设行为等七条红线,确定了六类重点监督人员,特别突出对镇办、村、社区书记和村组干部的监督。

  樊城纪委监察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棚改项目事关群众福祉,既是民生问题、又是发展问题。我们将持续加压,对党员干部在查处违法过程中不作为、不担当、执行不力以及自身参与违建行为严肃查处。”

  据悉,樊城区纪委监察委将组织相关职能单位定期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抽查摸底,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用整治成效营造全区良好的发展环境,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