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街头志愿者背中风老人过斑马线 过路司机停车等候鼓掌致意
发布时间:2018-03-15 10:09:51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 崔飞 摄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崔飞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13日,一个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背一位中风老人过马路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里流传,大家纷纷为这位志愿者点赞。

  昨日,记者找到照片中的志愿者——樊城朝虹社区党委委员邢志进。他说,这是文明志愿者分内的事儿。

  13日8时30分,邢志进在长虹路与立业路交叉口引导市民文明过马路。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在斑马线上蹒跚行走,几乎是一步一步挪着前行。

  看老人走得极慢,邢志进上前扶着他慢慢通行。还没走到马路中央,邢志进发现对面的红灯就要亮了。得到老人同意后,邢志进蹲下身子,背起老人就往对面跑(如图)。还没跑两步,红灯就亮了。

  令人暖心的一幕发生:过往车辆都停在原地未动,等他将老人背到路边后,司机们纷纷鼓掌、挥手致意,之后才发动车辆通行。

  不少市民将这一幕拍下,发在朋友圈,立刻得到了不少人转发。多名网友留言说:“这些志愿者看似平常的举动,是我们身边的最美‘风景’。”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