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西轴线隧道鱼梁洲段昨日正式开工 襄阳市开建首条过江隧道
发布时间:2018-03-16 08:11:3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3月15日,东西轴线鱼梁洲段正式开工。 全媒体首席记者 谢勇 通讯员 吴芊芊 摄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曾琳 吴芊芊 全媒体记者沈明晶)继东津段、樊城段开工后,东西轴线鱼梁洲段3月15日正式开工。

  东西轴线西起襄荆高速,沿中原西路经西内环(卧龙大道)、长虹路,沿大李沟转向清河路,经春园路、焦柳铁路、大庆东路,设隧道穿过汉江、鱼梁洲抵达东津,经东内环、东中环接东外环高速公路,全长约26.3公里。

  此次开工建设的是东西轴线鱼梁洲段。该段西起樊城旭东路交叉口东侧,与樊城大庆东路高架桥相接,两过汉江和鱼梁洲后,东至东津纵四路,全长约5400米。

  出于保护生态环境的考虑,该段全部采用隧道下穿的方式,工程包括隧道工程、道路工程、机电设备安装、消防工程、交通绿化工程、管理中心房建工程和堤岸保护等,主体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

  该项目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总投资约49.98亿元。据介绍,这是襄阳市第一条过江隧道。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