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自贸片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2018-03-16 08:14:1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蔡晓宇 全媒体记者陈莉 见习记者杨雨濛)记者3月15日获悉,襄阳自贸片区按照国务院“证照分离”改革方案的统一部署,全面复制上海自贸区的经验。

  根据实际情况,经上级部门批准,在襄阳自贸片区开展“五个一批”“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涉及53项行政许可事项。一是直接取消审批。对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行业组织能够有效实现行业自律管理的事项,取消行政审批,允许申请人直接开展相关市场活动。二是审批改为备案。申请人根据规定的备案条件,将相关材料报送有关部门备案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三是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对暂时不能取消审批,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能够纠正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行为且不会产生严重后果的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四是提高审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对暂时不能取消审批,也不适合采取告知承诺制的行政许可事项,简化办事流程,公开办事程序,推进标准化管理和网上办事。五是强化市场准入监管。对涉及公共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直接关系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等特定活动的行政许可事项,加强风险控制。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把营业执照与能分离的许可类证相分离,有利于进一步释放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