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在襄即可办理指纹采集 业务办理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03-16 08:35:5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龚莉 通讯员刘青峰)襄阳市因公护照生物信息采集系统和因公护照智能管理系统近日投入试运行。今后,我市因公临时出国人员在襄阳可就近办理指纹采集。

  为解决过去我市因为办理因公护照需前往武汉采集指纹信息,花费时间长、经济成本高和因公护照管理动态监管较难的问题,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外侨局积极与省外侨办联系,争取将生物信息采集和因公护照管理权限下放我市并获批准。

  目前,经我市因公护照生物信息采集系统采集的指纹和签名信息可实时上传至外交部和省外侨办,在全省地市州中率先实现了在本地采集指纹,简化了因公出国手续办理流程,办理因公护照时间由原来的4天缩短为1天。我市因公护照智能管理系统的投用,将进一步强化我市因公护照管理,初步实现外交部、省外侨办提出的因公护照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的要求,确保全市因公护照管理安全可控。

  下一步,市外侨局将继续与省外侨办保持联动,争取尽快实现因公护照智能管理系统与外交部和省外侨办联网,最终实现我市因公护照从中央到地方的全流程监管。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