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五人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
发布时间:2018-03-17 08:28:5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佳 全媒体记者张亚婷)3月16日,记者从市非遗保护中心获悉,襄阳有5人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

  此次入选的5名非遗传承人分别为:保康县吴克从(黑暗传)、王述银(沮水呜音),谷城县叶祥成(湖北越调),宜城市胡锐诗(襄阳花鼓戏),南漳县刘国福(呜音喇叭)。

  此前,我市已有两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分别是老河口市丝弦传承人余家冰和木版年画老艺人陈义文。目前,我市共有省级非遗传承人23人,市级非遗传承人85人。

  市非遗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文化部相关要求,积极开展抢救性保护工作,争取传承人传习补助经费,帮助非遗传承人办学、收徒,开展传承工作,传授技艺培养人才,并积极组织展览、演示、研讨、交流等活动。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