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住襄全国人大代表孙开林做客人民网 关注质量脱贫、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3-17 08:29:55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北京电(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3月14日,住襄全国人大代表孙开林做客人民网,以“质量脱贫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访谈中,孙开林介绍了近年来尧治河村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成功经验,还介绍了他在全国人代会上提交的关于山区农村公路建设、山区农村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乡村文化振兴等方面的建议。

  孙开林说,尧治河村通过发展集体经济,在扶贫、脱贫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仍然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未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尧治河村将在产业支撑、生态支撑、文化支撑、治理支撑等方面再接再厉,毫不动摇地发展集体经济,让村民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3月16日,《农民日报》头版刊登的《构建乡村善治新格局》一文,报道了孙开林的相关建议。文章中,孙开林认为,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礼法兼施,德法兼容,是中华民族长期以来探索形成的社会治理之道。他建议,要强健乡风文明“软实力”,深入挖掘乡村熟人社会蕴含的道德规范,积极培育富有时代精神的新乡贤文化,强化道德教化作用,引导农民群众爱党爱国、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