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开展中心城区“一江两河六岸”城市设计
发布时间:2018-03-17 08:31:53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波 王珂 全媒体记者沈明晶)一江碧水穿城过,汉江、唐白河、小清河给襄阳带来优良的滨江景观。如何让城市滨江景色更美丽?15日,市城乡规划局组织召开了中心城区一江两河(汉江、唐白河、小清河)六岸城市设计方案征集专家评审会。

  汉江岸线是襄阳重要的景观资源。近年来,中心城区沿江布局了很多公园绿地、高层建筑,也开展了襄城、樊城、襄州等城区的沿江城市设计,但受历史因素、经济发展程度、认知水平差异等原因限制,没有形成统一协调的滨江景观。

  为了让城市沿江景观更美丽,我市启动了中心城区汉江、唐白河及小清河两岸的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工作。经过初步筛选,来自武汉、襄阳、深圳等地的三家设计机构分别提交了初步规划方案。

  此次中心城区滨江城市设计范围北至邓城大道,南至亭侯路,西达襄荆高速,东至内环东路,具体为中心城区汉江、唐白河及小清河两岸一个街区进深,庞公、襄阳东站、东津核心区等局部节点范围扩大,规划总面积为37.09平方公里。

  市城乡规划局总规划师王衡说,因地制宜开展城市设计,可以延续城市文脉、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为市民增添休闲运动空间,让城市天际线更加优美。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