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新区创新服务新模式 实现“一键取号、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发布时间:2018-03-17 08:39:37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通讯员欧阳倩 蔡晓宇 全媒体记者陈莉 见习记者杨雨濛)3月14日,高新区(襄阳自贸片区)启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市民企业办事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向“最多跑一个窗口”升级。

  此前,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共有24个行业35个窗口,很多群众办事不知道找哪个窗口,特别是牵涉到多个部门的事项,复杂的办事流程耗费了大量时间。

  此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推出,是以“跨行业、一窗式、分板块”为核心内容的综合受理服务模式。除出入境检验检疫、海关、房管、不动产等派驻窗口仍实行单一窗口模式开展工作以外,将原入驻的审批窗口整合为两大类综合服务办理区,即负责工商企业登记注册、交通、城管、食药等市场主体准入准营审批业务的高新区企业经营综合受理窗口,和负责商务、发改、建设、环保等建设行业审批业务的项目建设综合受理服务窗口。

  “一窗受理”共涉及办理事项198个,由各办理区块牵头单位根据业务工作重新进行流程整合,实行一个服务窗口同时受理同一申请人多个不同申请事项,把原来的部门对外,调整为事情对外,将同类审批服务事项化分散为集中,窗口材料受理由外部提交变内部流转,由各综合窗口做好统一受理、按责分办、统一出件等工作,真正实现“一键取号、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