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确定2018旅游目标 实现旅游收入415亿

发布时间:2018-04-21 08:43:26来源:襄阳日报

扫描二维码带你一图读懂襄阳旅游发展目标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4月20日,记者从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暨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推动城市旅游、乡村旅游齐头并进、优势互补、市县一体化发展,形成全域旅游的整体格局,实现我市由旅游过境地向旅游目的地蝶变。今年全市旅游人数力争达到5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20.9%和21.8%。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市将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抓招商项目建设,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加快华侨城、百里生态丹渠、尧治河矿山公园等27个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谋划实施襄阳古城、襄水河等重大旅游项目开工建设。

  抓品牌创建,提升旅游服务档次。全力争创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力争年底通过考核验收。力争古隆中景区成功创建5A级景区,新增两家4A级景区,创建襄州区鹿门山、保康县蜡梅谷、襄城区九天玄女3家3A级景区。启动1家五星级酒店、2家3A级旅行社的评定工作。积极创建湖北旅游名镇、名街、名村,支持保康建设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县,力争谷城县南河镇、枣阳市吴店镇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通过验收。

  抓配套服务,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强旅游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并运营火车站、汽车站、机场3个旅游咨询中心,新建、改扩建旅游公路100公里以上。鼓励支持组建襄阳旅游商品研发推广中心,开发具有襄阳特色的文化旅游工艺品、纪念品。力争培育1—2条国内知名旅游线路、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新建改建61座中心城区公共厕所、50座景点景区旅游厕所,支持各地抓好城镇公共厕所和农村卫生厕所改造。

  抓节会策划,展示旅游产品魅力。继续举办好市级节会活动,即6月份国际龙舟大赛、9月份诸葛亮文化旅游节、10月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赛和马拉松赛,力争把节会办成人民的节日、群众的盛会。

  抓宣传营销,提升城市影响力。加快构建政府及旅游部门营销本地城市、旅游企业营销本地产品、宣传效果相互影响和相互补充的市场营销格局。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主要媒体对襄阳城市、旅游的宣传主题、口号和标识进行常态化宣传,合力塑造城市形象。

  抓队伍建设,满足旅游发展需要。采取多种措施、多种形式,引进和培育旅游业发展急需的各种人才,特别是旅游创意和营销人才。建立襄阳市旅游人才智库,鼓励专家团体和社会专业机构开展襄阳全域旅游专题研究。组织举办好导游大赛,坚持以赛代训,掀起学习热潮,全面提升旅游从业队伍的素质。

  抓安全保障,满足游客基本需求。全面落实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旅游安全工作考核奖惩机制。将安全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隐患整治、事故查处等纳入目标管理,实行责任追究。一旦发生事故,将从严问责,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