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李乐成强调 高质量推进襄阳全域旅游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21 08:45:52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4月20日,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暨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在南湖宾馆召开。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全市上下要突出旅游项目支撑,创新旅游发展观念,凝心聚力狠抓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襄阳全域旅游大发展。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襄阳城市文化特色不断彰显,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旅游产业综合效益显著提高。但旅游发展产业化层次较低、配套化水平较差、个性化程度较弱、市场化进程较慢等问题仍旧存在。“造成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我们抓工作的思维和方式没有跟上时代发展的节奏。”李乐成强调,襄阳的旅游发展到现在,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具备了跨越发展的条件和时机。要主动顺应时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

  李乐成要求,坚持观念更新,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要以“大旅游”观念更新发展理念,以“大旅游”思维完善产业规划,以“大旅游”格局重塑襄阳旅游地位。全市上下要围绕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按照“全景式打造、全产业融合、全季节体验、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的要求,积极推进襄阳全域旅游大发展。“我们要有接待客人的客厅、餐厅、庭院,每一块地域都要有各自特色,都要成为襄阳对外展示形象的良好窗口。”李乐成要求,要突出项目支撑,进一步打造旅游精品。要以市场导向打造精品项目,以特色资源打造精品景区,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供给,以“绣花功夫”打造精品线路。要以襄阳古城、古隆中、习家池、唐城、汉城、岘山、五道峡、尧治河等景区的深度开发为重点,推动旅游优势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向核心景区和精品景区集中,将襄阳的核心旅游区建成全省顶级、全国一流的旅游景区。

  李乐成强调,要深化机制创新,进一步壮大市场主体。要创新旅游营销运营方式、旅游投资融资机制、市场主体培育机制、区域旅游联动机制、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旅游管理体制不顺、经营机制不活、市场主体不强等问题,不断激发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活力和潜力。

  李乐成要求,紧扣以人为本,进一步提升服务功能。要完善交通体系,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市场监管,突出标准化建设,坚持向服务和管理要效益,把“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融入旅游业发展的每一个细节。

  省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晏蒲柳表示,省旅游委将以旅游标准化大力支持襄阳的旅游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带动襄阳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推进襄阳旅游业再创辉煌。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对建设全域旅游、打造优质旅游产品、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等方面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市领导岳兴平、虞国旗、胡和平、李诗、龙小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