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襄阳4户家庭获2018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时间:2018-05-16 08:29:57来源:襄阳晚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李佩佩 张德惠 全媒体记者杨洋)5月14日,全国妇联在京揭晓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我市孙伟国家庭、王顺祥家庭、高峰家庭、赵福兰家庭等4户家庭荣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孙伟国家庭是一个四口之家,妻子李菡是襄阳市第二十一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儿子孙宏哲在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儿媳张丽君是香港中文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一家人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尊老爱幼,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王顺祥一家五代人保护、传承了襄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凤书”项目。2014年,王顺祥一家被授予襄阳市“书香门第”荣誉称号,同时被评为2014年全省“十佳书香家庭”;2015年,王顺祥一家又获得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荣誉称号。

  云南文山壮族“80后”姑娘赵福兰嫁给宜城市郑集镇青年石红波,十年如一日照顾多病的婆婆、伺候双目失明的嫂子、照顾患有精神病的两个哥哥、供养侄女上大学,用瘦弱的肩膀为多难的家庭撑起了一片天,被郑集镇八庙村干部群众称赞为“勤劳、善良的好媳妇”。

  高峰家庭三代同堂,十四个家庭成员同住一个院、同吃一锅饭,四十多年如一日。一家人尊老爱幼,孝老爱亲;兄弟团结互助,拼搏创业;妯娌姊妹和睦相处,相夫教子;父母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孩子比学赶帮,茁壮成长。1998年,高峰家庭被评为枣阳市“五好文明家庭”,2015年、2016年先后被授予枣阳市、襄阳市“最美家庭”称号。

  近年来,襄阳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连续5年立足不同行业、不同群体,以城乡“妇女之家”为主阵地,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有171户家庭获襄阳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10户家庭获“荆楚最美家庭”荣誉称号,10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生根开花、推动襄阳“一极两中心”建设贡献了家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