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王铭德调研河库管理等工作要求 推动河库管理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8-05-16 08:48:16来源:襄阳日报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 崔海晗 全媒体记者 周建春 王世翠)5月1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铭德在襄州、老河口、樊城等地就河库管理、防汛抗旱等工作进行调研。

  当日上午,王铭德一行首先乘船巡查唐白河,察看了位于双沟镇、程河镇的两家已关停采砂场。据介绍,襄州区把非法码头、非法采砂淘金等“两非”整治与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基本实现“堤岸无非法砂场、河道无非法采砂、江中无‘三无’船只”的阶段性目标。王铭德强调,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推进“一河(库)一策”方案的落实,推动全市河库管理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

  为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王铭德要求,迅速打响碧水保卫战“清流行动”,对存在的问题要制订整改时间表,实行清单销号管理;坚持河长巡查常态化,真正做到“巡一次河、开一次会,发现并解决一些问题”,严防非法采砂反弹,大力推进水环境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一河(库)一策”方案,着力解决非法采砂、河道违建、面源污染等突出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保护水环境、爱护水生态的浓厚氛围。

  当日下午,王铭德一行先后前往老河口唐沟水库、樊城区冢子湾水库、汉江堤防牛首段等地,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