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襄阳要闻

2018襄阳龙舟邀请赛即将盛装启航 30余支龙舟队竞渡唐白河

发布时间:2018-05-16 09:35:05来源: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刘倩、张伟)昨日下午,2018年湖北省龙舟大赛暨襄阳龙舟邀请赛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获悉,“东津世纪城杯”2018年湖北省龙舟大赛暨襄阳市龙舟邀请赛,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东津新区唐白河水域举行。届时,预计国内30余支龙舟强队将云集襄阳,竞渡唐白河。

  襄阳市文体新广局副局长沈德松介绍,经省龙舟协会决定,今年湖北龙舟大赛的主会场将继续设在襄阳东津新区唐白河畔,并在赛事规模、大赛规程、赛事装备、赛道搭建、参赛队伍、奖金奖励等方面再次升级,展现襄阳作为汉水流域中心城市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襄阳龙舟赛品牌赛事的发展和跨越。

  据悉,今年预计有30余支精锐之师汇聚东津,除了本地队伍参赛外,主办单位在湖北省龙舟协会的高度支持下,还邀请到十余支中国龙舟协会在册的职业龙舟赛队参赛,其中不仅有中华龙舟赛连续4年的青少年组冠军,更有中华龙舟赛的前三甲职业赛队。

  此外,本届龙舟邀请赛在战略合作伙伴民发集团、世纪金源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设立40万竞技奖金。其中竞技组第一名队伍将获得10万元奖金,第二名将获得7万元奖金,第三名将获得5万元奖金,第四至六名将获得两万元奖金,其他名次及大众组也将有奖金,从奖励金额到奖励范围均是襄阳龙舟邀请赛史上最高。